close

結婚這件事

應該大多數的女人都會有所幻想吧

浪漫的求婚(女主角好像應該要哭..),藝人般的婚紗,夢幻的婚禮(好像會弄哭新娘的姐妹們...),甜蜜的蜜月(一般人這輩子要去歐洲就靠它了!),恩愛的新婚生活,新生命誕生的喜悅...等等,相信多數女性對每個階段都有屬於自己的幻想與想法

我曾經自己設定過想要在29歲結婚,婚後一年再生BB,不過現實情況當然通常不會如願,除了男方的因素外,自己也會因為某些因素遲疑,亦或是對於現實與經濟狀況的妥協.除非你是一個意志力堅定無比,時間到了就非要找個人結婚不可的人,不然所謂的"時間表",依舊是計畫趕不是變化.

這1-2年,開始會有人問我何時要結婚,其實這是個很難回答的問題.我跟大頭從來沒討論過這個問題,甚至交往到第3年了大頭還沒見過我父母,在很多情侶眼裡這是很不可思議的事,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發生這樣不可思議的事.

到底大家是怎麼講到結婚這件事呢?到底其他人是在什麼情況下讓男友跟父母見面?

跟"這個人"結婚,我不是沒想過,但就是"想過"罷了,根本沒有契機去談到這件事阿.或許是男生不說,那我何必說的心態,或許是害怕這個話題破壞了現有關係(會把人嚇跑,或發現人家根本不想娶妳之類的),所以就這樣"不可思議"了5年....

然後就在我幾乎要忘記/放棄所謂的"時間表"時,老天爺似乎覺得我的人生走入死胡同了(有時候還真的會這麼想呢XD),突然給我ㄧ個晴天霹靂的改變

就在光輝的四月,在我人生進入新階段佔有重要地位的"淡水",大頭說:我要去日本工作兩年,你要不要一起來?

然後說到我力不從心,缺乏熱情的工作,說到我住外面住到快崩潰的情緒.....

我覺得我很奇怪的是,當接收到這種重大訊息時,我的反應會比一般預期的小,或許自己會下意識的ㄍㄧㄣ住((當初大頭說要去日本3個月時也是,然後等事情慢慢開始展開,我才發現自己其實會很焦慮))

後來大頭說這是個改變的機會,也是兩個人最後可以在國外一起生活的機會,批哩啪啦OOXX,我發現我好像鍋子裡煮的水,開始有點"冒泡"了,然後講到了"結婚",這兩個字就像key word一樣,終於水開了,我的眼淚就像鍋子裡的水一樣噴了出來....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具體的從大頭的口中說出關於我們的未來,那個很難回答別人,也很難回答自己的答案,就這樣瞬間有了點輪廓...

其實要一起去日本這件事,縱使對我來說會有掙扎,會有害怕,會有遲疑,但我想最後我一定是會去的,因為兩年真的好長,因為我不相信遠距離,因為我就是這樣的女人,雖然或許別人眼中的我不是這樣,最重要的是,因為我相信你,因為這5年不是玩假的

在我平靜之後,我對大頭說的話竟然是...你要害我變高齡產婦了啦!!

 

跟家長報告要去日本的事之後,同意要跟去日本的前提是-->至少要訂婚,最好順便結一結...是阿..長輩會這樣想很正常,也是為我好

經過各種的討論與問題釐清,確定要達成低標-->訂婚.

這也是一切複雜與考驗的開始....

 

結婚這件事,第一步,就是提親

提親要合八字,討論大小聘,6禮/12禮...等一堆阿里阿咱的事,恐怖的是我跟大頭雙方的父母完全沒見過面,第一次見面就是提親,這應該也是很多人眼中的"不可思議"吧

6/8提親當天,我慌慌張張坐上計程車要去找大頭會合,發現計程車司機的名字叫"曾清菘",我想這應該是個好兆頭~

沒想到一到大頭家,出發時間因故需要延遲,又遇到雪燧大塞車,真是出師不利....

然後一路上我真覺得我的存在實在太冏了...應該自己回去的....

然後10:30抵達,因為11點多老爸另有外務要出門,所以大家打完招呼坐定後,老爸就先幫大頭是西裝,老媽要自己hold住.

11點多老爸出門時間到,沒想到大頭家人也急著要離開,還想多聊的老媽雖極力留客,一切還是在匆忙中結束...我自己覺得提親並沒有很成功,總覺得哪裡怪怪的,覺得悶悶的...關係到兩家人的事的時候,結婚就是一件很累人的事.....

 

晚上跟老媽通完電話後,有比較釋懷了,至少老媽覺得氣氛融洽...而且一早就有客人上門,下午又有客人做了5件褲子,老媽覺得一切都是好兆頭
 
雖然我不知道大頭的父母怎麼想的.....總之,我的婚事的第一步,算是完成了

 

老實說,這天下來,讓我對結婚後的一切有點不安...討好長輩這件事實在好難....要顧到父母的感覺,對方父母的感覺,大頭的感覺,然後是自己的感覺...

但就如老媽說的,之後的生活就是我們自己的,怎麼經營才是重要的...然後突然覺得我是對自己能不能做好沒有信心...雖然我很希望能做好....

這些都只是過程,真正的考驗,是在日本的新生活吧

真阿雜.......................但還是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0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