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有一個主題,那就是"吃"

早上第一個行程,要去築地吃大頭夢寐以求的生魚片蓋飯~

晚上則要去六本木吃法國料理~

說起這法國料理,是大頭在我們抵達日本後才跟我說要去吃的

他已經偷偷在來之前打電話訂位了

本來計畫是今天要去迪士尼的,但因為餐廳30日沒開,所以把兩天行程對調了

既然要去吃我身平第一次的法國料理,當然就要把昨天的戰利品拿出來穿囉~

 全身都是新的~哈~

搭乘丸之內線到銀座,再轉日比谷線到達築地

一出車站就有觀光客,這時跟著走就對拉~

走沒多久,到了<築地場外市場>,人實在是多到不像話

我們一路往內擠,終於到了大頭事前做功課說要去吃的<どんぶり市場 >

這裡座位都很小,幾乎都只有店面前方4~5個位置,其他則是在馬路邊用箱子堆成桌面,讓大家站著吃,

大頭點的是<築地名物 市場丼>,不敢吃生食的我,只好點了<まぐろほほ肉 ステーキ丼>

單價都是1000日幣

說到我的鮪魚丼,實在有讓我嚇一跳,沒想到鮪魚可以這麼好吃,真的是菜如其名,就像在吃ステーキ一樣!配上あさり味噌汁,實在是好吃耶~排隊不是排假的~

可惜肉跟飯的比例不太對,後來只吃白飯有點乾,據大頭所言,他的市場丼也是好吃到不行,連白飯都讓他讚嘆



吃完美味的一餐,到附近美麗的本願寺晃晃~然後準備前往銀座




 到了銀座站,為了尋找洗手間,誤打誤撞進了一棟大樓,發現了PLAZA

裡面好玩有趣的東西一堆,我在這裡買了3樣東西,其中有2樣超奇怪的>.<''

其一:羊駝一隻~做的跟我在動物園看到的一樣耶!超可愛的!轉動齒輪他的腳就會快速奔跑喔~



其二:狐獴一隻!說真的,我純粹是因為他長的像恰恰所以很想買~沒想到會有人拿狐獴做商品,太妙了~

第三樣是水鑽貼紙一張~Suzy's Zoo系列在日本好紅喔~尤其是那隻熊,今年熊在日本實在是很吃香耶~我買了兔子的,要貼我的新手帳~~

在日本購物絕對要跟店員說是要當禮物的,這樣一來你的東西就會被包的漂漂亮亮~

逛完PLAZA,往大樓的上面樓層移動,發現北極熊!!連老外都搶著拍喔~

出了這棟大樓,準備再次殺到UNIQLO

最近UNIQLO在舉辦買5000可抽1萬的活動,沒籤運的我們抽了3次都沒中

沒想到就在銀座親眼看到有人抽中,整樓的店員都在為他啪拍手,店內還廣播耶

我也想被拍拍手拉~~我奉獻那麼多銀兩了說~


 買了兩件長版針織上衣~

在UNIQLO敗完後,前往六本木Hills

買完晚上要看city view夜景的門票,就跑到朝日電視台找多啦A夢去

不過六本木Hills整區的建築高低起伏不停,還真蠻容易愈走愈迷糊呢

 由於忘記帶晚餐要去的餐廳的地圖,我們便提早離開找路去

走之前還沒忘記跟大蜘蛛拍照~

我們一路往西麻布走,走到天都黑了還是找不到,於是打電話向日本朋友求救

經朋友上網搜尋,得到地址後....問便利商店的人也不知道在哪....

於是直接打電話給餐廳,經餐廳指路,順利的找到了~

在我們尋找過程中,走到某間店外面發現有服務生在外面探頭,我們心想該不會就是這間吧!

沒想到真的是耶~店家深怕我們找不到還跑出來看,真是不得不佩服日本人

 

這家餐廳叫,是大頭找的入門款法國餐廳

因為我們6點多就到了,所以餐廳內還沒有其他客人

一開始是選餐前酒,但我們沒點,直接進入點菜~省錢省錢~

光點餐就花了我們好多時間,看著大頭事先列印的中日文對照菜單

它菜名都好長喔,研究了半天才完成點菜

在等上菜前,我拿出了阿黃與阿綠拍照,但我發現一位女服務生在偷笑....算了,反正我是觀光客!哈哈

不過第一次吃真正的法國料理,感覺還挺慌的呢

於是~開動囉 (餐名及中文翻譯由網頁提供)

第一道: <季節のアミューズブーシュ> 當季前菜

         不太清楚它小餅乾上放了些什麼,總之真是好吃>.<

第二道: <家製のパン> 自製麵包

         這麵包只要你一吃完,服務生就會馬上補給你,直到你開始吃甜點為止

         是吃法國料理都這樣嗎? 好妙喔

第三道: <自家製スモークサーモンとアボカドのピュレ アンディーブとオレンジのサラダ仕立て> 自製燻鮭魚和酪梨的醬泥 菊苣和橘子的沙拉風

         由於我不敢吃生食,這道就歸大頭品嘗囉~

第四道: <野鴨のあらびきテリーヌ 自家製ピクルス添え> 野鴨粗絞肉的法國派 配自製鹹菜

          看起來像西莎的一道菜,卻是意外的好吃~

第五道: 這道湯品網頁似乎沒寫, 我記得它有放菇類,喝起來有濃郁的蘑菇味道,香濃到喝完仍然口齒留香呢

主菜之一: 我點的主菜是<栗とフォアグラを詰めたうずらのロースト 木の子ソテーとじゃが芋のピュレ ポルト酒ソース>  含有栗子和鵝肝的烤鵪鶉 煎蘑菇和馬鈴薯泥 波爾多酒醬

這道實在是非~常美味~鵝肝與醬汁相當濃郁卻又不膩,原諒我不會形容美食,但真的是很美味的一道菜~一般會說...味道相當有層次~嗎  哈哈

主菜之二: 大頭點的是<シャラン産鴨胸肉のロースト > Challans產鴨胸肉的烤肉

            肉好吃之外,旁邊那個派也一點都不馬虎       

甜點之一: 我點的是<小さなデザート5種盛り合わせ(特製プリン・焼菓子・フルーツなど…)> 小甜點5種拼盤(特製布丁・餅乾・水果等…)

          別以為他是隨便拿東西亂湊成一盤,除了巧克力條有點太苦外,每一樣甜點味道都超棒~

甜點之二: 大頭點的是<温かいビスキュイ・オ・ショコラ フレッシュフルーツとアイスクリームを添えて> 溫的巧克力蛋糕 配新鮮水果和冰淇淋

          那巧克力超級好吃的,蛋糕的裡面是溫溫的巧克力,甜度跟香味都恰到好處~

用餐中我們故意吃很慢,怕太快吃完會很糗

看人家隔壁來都是先慢慢喝香檳聊個天,一點都不急著用餐呢~

本來以為會吃不飽的,沒想到慢慢的吃也吃飽了~可能是因為麵包一直來吧>.<''

不過吃法國料理的感覺真是不賴耶,除了東西美味之外,還可以享受另一種氛圍

謝謝大頭拉~ごちそうさまでした~

 

用完餐後散步回city view看夜景,順便參觀<森美術館>

美術館現正展出<醫學與藝術展>,雖然有些解剖的東西有點血腥,但是個蠻酷的展覽

看完展馬上就是夜景囉~大家一看到東京鐵塔就拼命拍

還買了幾張村上隆的明信片跟貼紙

晚上的六本木街景也相當美麗~走在路上真是舒服~

就這樣~小小奢華的晚上結束了~





今日宵夜: 全家便利店的からあ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0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