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二,恰恰吃完早餐沒多久,突然倒地全身抽畜,兩腳伸的直直的,全身發抖,兩眼發直...

這種狀況在很久以前發生過一次,我以為是恰恰又吃太快消化不良造成的,

於是幫他按摩肚子,過了幾分鐘後才恢復正常,

我去上班後還是覺得擔心,下午便帶恰恰去牠從小看到大的動物醫院看診

經診斷後,除了有點發燒外,其他都正常

醫生說有可能是狗狗特有的一種肝臟問題,有此問題的狗狗常會在飯後有異常症狀,亦或者是癲癇,叫我若有再發作的話最好拍下來...

沒想到過了一個禮拜的今天,恰恰又發作了....

而且這次連早餐都還沒吃就發作了...我想起醫生的話後,就連忙拿數位像機錄影

 



醫生說就我上次的描述,恰恰雙腿伸直比較像癲癇的症狀,但這次影片中恰恰的腳跟上次有點不同,之後做了觸診並未發現異狀.

量了體溫後有輕微發燒(為了驗證是否是因為發作才發燒的,下午5點又量了一次,燒已經退了)

醫生說先做抽血檢查血液裡的各項指數是否正常,抽血化驗20分鐘後,結果均在正常範圍內,這個檢查花了1200大洋

另外再驗肝臟的問題,由於此檢查需要空腹和飯後兩種血液,因此我先將恰恰寄放在醫院,等5點在抽空腹的血,抽完後恰恰在醫生那吃了一餐,過半小時候再抽血一次

就在報告出來之前,醫生先告知我若今天所做的檢查結果都正常,可能就必須檢查腦部的問題,看是否有水腫或是腫瘤抑或是其他損傷,由於須精密儀器的檢查,就必須轉診到台灣大學附屬的獸醫院做檢查,若確定是癲癇,就必須要吃一輩子的藥了...若停藥,就可能會再次發作....

檢查結果出來,數值是正常的,醫生再次建議我若想知道病因,還是帶他去台大看一下.醫生備齊了恰恰的病例以及檢查結果給我,說若要去台大要記得帶去...

折騰了一天,還未找到確切病因,我在想,我們不在家的時候,恰恰不知是否有發作過....真是可憐...

希望我能在台大找到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0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