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是夏天不可缺少的元素之一

今年的第一場就落在張懸上

還好下午的午後雷陣雨及時停了

讓我沒錯過這場美好的表演

沒想到人還不少



意外的是小S有現身

因此張懸又唱了"寶貝"

 

除了好音樂外

張懸會在LIVE中會講一些一般歌手並不會說的話

除了對音樂環境的重視外

也有對自己所身處的城市/世界的觀察與批判

我覺得他算是屬於不停進化的那種人

重要的不是名利的累積,而是在幸運的得到些什麼時,有機會說話時

適時的為許多不被注意的事發聲

然後讓一些事發生,擴散開來

 

很慶幸台灣還有這樣的音樂人

很幸運的我接觸了這樣的音樂

然後很自然的我喜歡這樣的音樂

 

冬天有陳綺貞的<太陽>,夏天有張懸的<城市>

很期待下次會再遇見什麼好歌

我覺得一些創作歌手跟其他偶像歌手不同的地方在於他的音樂是有自我意識的

一張專輯的出生是有概念的,而不是拼湊的

是所有自我感受內化後而轉為文字與旋律

所傳達的東西格局是較大的

這樣的東西或許比較邊緣,有時甚至因走的太前面而顯的孤單

但在找到共鳴時卻顯的強大,有滲透力

 

老實說,當他唱"關於我愛你"時

內心充滿了感動,眼睛又濕濕的了

 

關於應該要熱血的夏天

下一場就是"跳起來音樂節"

大家一起去聽LIVE吧!!

當生活變的像是躺平的心電圖時

就讓音樂使它在再度波動吧!!!

 

後記~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去華山看完表演總是要去MOS祭五臟廟

但MOS的熱狗堡還真是好東西阿~

大口的給它咬下去~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0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