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船後穿過了極為不穩浮板登上龜山島

馬上看到長的像史奴比的山壁



島上有個龜尾湖,還挺大的,登島的行程就是繞著湖四周走一圈

沒想到還有蓮花池,兩隻鴨鴨悠閒的在做日光浴




島上有不少軍事設備,有點沖繩的fu~



導遊說這觀音很靈~有人帽子掉到湖中撿不到,求了一下觀音,

後來便在另一地點找到帽子,真神~~

我一直以為龜山島是無人島

但原來以前這裡是有居民的

後來才被遷到本島,現在島內還留有學校遺址


繞著龜尾湖走,我又累又超想睡的...整個很不耐煩

這樣下去要怎麼爬401高地阿....真是愈繞愈火大

終於,挑戰時刻開始,登山口有提供竹竿可當登山杖,我整個覺得很像丐幫拿的

整段在250跟1000階各有休息的涼亭

一開始爬到250我還覺得很easy,完全沒休息的往上爬

600多時雖然有點累,但想著就要1000了,咬著牙繼續爬,這時龜尾的美景漸漸浮現

爬過了1000,感覺愈來愈痛苦了...我整個快呈現呆滯狀態


但為了達成我莫名其妙的決心,我硬是繼續往上爬,可是停下腳步休息的次數也愈來愈頻繁了

就在開始登山不到1個小時左右,我到達了1706!!!



實在是累暴了!!!我的臉色蒼白又呆滯>.<''

 不過高地上的景色真的很美~~可以一覽島的全貌~可惜我的像機不夠厲害

若是天氣再更晴朗些就好了

龜首披髮

導遊說這個湖不爬高地是看不到的






吃完飯團稍做休息後,開始下山

想說上山已經很累了,沒想到下山更折磨人

整個腳痛到不行,一停下來腳就會抖個不停

我覺得我在虐待自己

好不容易下了山,馬上就去福利社買水跟茶葉蛋補充體力

沒想到福利社已經被坐滿了,聽到不少人說爬到1000階就折返了

服務中心的人直說可惜,說龜山美景幾乎都在401高地才看得見呢

大頭說我爬完很厲害呢~

在放映室看完介紹龜山島的影片後,跑到福利社外面堤防拍照

這次終於記得讓阿綠入鏡囉~~沒想到阿綠真上像






下午風浪突然變大,船班因此大亂,我們癡癡的等待回程的船

又累又熱的我又開始煩躁了起來

好不容易到了2:30,終於等到船了

上了船我便一路睡回烏石港,

在等待民宿老闆來接我們的空檔,買了路邊的蔥油餅

我發現這裡的蔥油餅跟台北的不太一樣,有點半油炸,不是用煎的

雖然看起來很油,可是不錯吃耶~~

我們吃的時候還有一隻流浪小黑狗一直看著我們,一副很想吃的樣子

我便將最後一口丟給他,沒想到他聞了聞便不感興趣的走了...

野狗竟然這麼挑食!我被狗欺騙感情了>.<''

 

後來,民宿老闆出現了,開著很拉風的休旅車來接我們

很意外的老闆是看起來30幾歲的年輕斯文人,講話很客氣

我們住的是位在大溪漁港的夏都別館

房間雖不大,但很乾淨,設備也很新,老闆娘是個有氣質的美人

我們要去漁港逛時,還跟我們說可以買海產回來他會幫我們煮呢~

大溪漁港人超多的,前半段有很多熟食攤,可以隨便試吃

後半段多賣新鮮漁獲

但我因為太累了,感覺沒什麼食慾,隨便吃了一點便回民宿休息



回去後我就一直睡

直到民宿老闆電話來問我們要不要吃炒麵我才醒來

老闆大概覺得我們很自閉都躲在房裡不出來吧

大頭下去拿晚餐時,老闆娘還煮了一鍋味増魚湯給我們喝~

不知為何我整個覺得湯很好喝~~

吃完晚餐後,我又趴著睡著了

大頭說我整個人呈現死亡狀態,叫都就不醒

可見我真的累到了...

感覺第一天行程的下半段我都在跟周公玩...

 

雖然真的累到不行

但能登上從小看到大的龜山島,感覺真的很不同

就如放映試放的介紹影片所說的一樣

龜山島對於宜蘭人有很深的意義

離鄉唸書時,看著火車窗外的龜山島愈來愈遠,離鄉的感覺也就隨著愈來愈真實

返鄉時火車一出山洞,看到龜山島來迎接,便知道離家近了

今天我更深入了解了自己的故鄉

深深的感受到家鄉的美

希望龜山島能繼續保有他的自然美景

也希望登島的人能愛護這美麗的環境

不要帶走這裡的一花一草,

而是帶著美好的回憶跟垃圾離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0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