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鶯歌的可愛小店~))

交往三週年,大頭說要來個"三鶯之旅"

出發前一天晚上,我因為看HBO看到太晚,睡前才知道隔天要早起坐火車去鶯歌,一聽到假日要早起,我整個任性的煩躁了起來><''

第二天直到上了火車我還有點悶悶的呢,後來大頭使出了混身解術我才笑了....>///<

一下火車,大頭說不免俗的要跟站名拍個照,這時火車還沒開走,讓我整個覺得好害羞////

鶯歌第一站,"阿婆壽司"

阿婆賣壽司賣到有一整棟店面耶,而且還是開24小時喔,真厲害~~除了壽司,還有賣涼麵/關東煮/紅燒肉/各式湯品~價格都是俗擱大碗喔~難怪生意超好


((味增湯的料超實在的~好好喝~)

((吃~吃~吃~))

填飽肚子後往老街移動,移動的過程中我又習慣性的煩躁了起來,不知道為什麼路上車子很多,大台車更是不少,而有幾條路又很小,行走起來不是很順利,奇怪的是紅綠燈全都是停擺的!!車這麼多對路不熟的觀光客(我)來說實在有點危險...而且大車排出的廢氣實在很討厭...裝了紅綠燈為什麼不讓它發揮作用呢!!!!

好不容易~老街到了~

先進入一家商場,裡面有好多貴死人的古董


進入老街,發現一家叫老雞的肉包店,會注意它,除了老闆戴著個雞頭很聒噪的唸個不停外,它的招牌廣告寫的實在有夠爆笑的...但我還是沒買XD

((西藏老公沙豆包vs蒙古老婆蔥肉包))((21世紀梨山高麗菜包!!是高科技菜包嗎??))


((老闆很有喜感>.<))

37年創業經驗!!!

福建老祖的芋頭噴射包??  是爆漿芋頭包的的意思嗎?

金門823炮戰未爆炸的手榴彈饅頭!!!馬祖東引海防線碉堡裡面的飛彈漢堡!!!

老闆!!你哪裡拿到這麼多寶貝阿?!

後來在路邊看到有人在玩套烏龜,大頭還在人家旁邊不經意的說:蛤~一個都沒套中喔~實在是壞透了XD~後來我們自己也玩了一局,還好..我們有套中奶茶一杯>.<''這家店的二樓可以玩彩繪烏龜,下次有時間我也要玩~

發現一家很現代的陶藝館~裡面挺美的,下次來這裡玩手拉胚好了~

不過我覺得鶯歌老街不太像"老"街耶~但整個紅磚步道走起來還挺不錯的~

接下來就是美食拉~中午是阿婆壽司,現在要吃阿嬷豆花~~

豆花綿密豆香濃~可以加2種料,芋頭好吃!!必點!! ((那天阿嬷有上班喔~~拍到本尊了~))

鶯歌的最後一站是陶瓷博物館,意外發現這裡真是個好地方~除了建築物美之外,裡面展出的東西也不錯~可惜當天要再趕去三峽,沒能好好看完...有機會可以再去

((前天看華視新聞說,現在博物館有醃梅子活動,只要300元,就可以享受醃梅子的樂趣,還可以得到陶藝家設計的梅子甕耶~好像挺有趣的~))




匆忙結束鶯歌的行程,搭5點的"三鶯"專用公車到三峽

一到三峽,就跑去買正宗好吃的排隊金牛角"福美軒"

排隊時店員會跟你統計購買數量,決定了就不能改了喔!後來排在我們後面的人中途落跑,後來替補上來的人數量不合,老闆一時覺得疑惑,我就跟老闆打小報告說原本排在後面的跑掉了XDD

買到以後馬上吃一個~好~好~吃喔~外酥內軟~而且超香的~不愧是正宗阿!!

三峽老街就真的比較有老街的fu~有些店還挺復古的

有一家現炒的豆乾超好吃的喔,很入味,我上次來也有買呢~

這家香腸店很趕流行喔!是大嘴巴的粉絲嗎?


有名的鄭記豬血糕,可惜我們到時它已經賣完了,成了大頭此行的遺憾..

 

晚餐吃了老街街尾的一家米粉湯,湯頭挺濃郁的,不過其他也沒太大驚喜,吃完也天黑囉~打道回府~結束happy的一天~




在三峽有很多公車可以到捷運土城/新埔/景安站,很方便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峽 鶯歌
    全站熱搜

    nina04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